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局】济宁市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16:52 信息来源: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10日上午,济宁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宁文化广场举行。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书记主任焦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是“卫监亮剑”行动之一,也是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深化落实年的系列安排之一。这次专项行动,要实现全市所有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的全覆盖,行动要求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精心组织好线索分析、氛围营造、监督检查、查办案件“四个环节”,集中对超范围执业、无资质执业、违法管理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处方和病历管理不规范、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制度不落实、医疗废物管理不到位以及违规收费、虚假宣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责任不落实等10个方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拉网式”摸排,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执业者,取缔一批无资质机构,移送一批涉嫌违法犯罪的责任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对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案件,要坚持“顶格”处罚。启动仪式在县市区同步举行,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将同步开展。

启动仪式市卫健委调研员韩存连主持,济宁市公安、市场监管、医保、药品监管等部门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任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瑞军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做了讲话。济宁市和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区、经开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监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科主任李荻代表医疗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出依法执业倡议,作依法执业承诺。

启动仪式后,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执法机构开展了医疗美容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等展览、咨询活动,制作各类展板20块,印制宣传单5种1万余份,并现场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