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汶上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09:27 信息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使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6月13日下午,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在“三馆一宫”举行,邀请县消防大队张指导员对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4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对现场演练活动进行指导。三馆的工作人员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按照模拟场景开展消防演练,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得到提高,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得到提升,学会"小火使用灭火器,大火使用消防栓”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在一定程度上为三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博物馆、图书馆的免费开放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