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我市参加“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取得显著成果

发布日期:2019-06-05 14:05 信息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开幕式

“培养国际化人才”校长圆桌会议

5月26日-27日,由中国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早稻田大学等41所日本大专院校和上海交通大学等46所中国大学的校长、随行人员以及受邀参加论坛的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及科技人才交流工作负责人等1200余人参会。我市国际人才交流办公室受邀参加论坛,取得显著成果。

会上,我市认真观看了中日论坛讲演,参加了“如何促进中日共同研究”、“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的最佳实践”等主题性中日校长圆桌会议,搜集日本科研机构科学技术成果38项,并就“自主思维机器人与EV无线电标记型自动运走行/无线充电技术”、“使用果冻胶原蛋白制造人工真皮促进皮肤再生”等17项科研技术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与日中经济协会、 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等8家高校及科技人才交流机构就进一步开展中日国际科技人才技术项目整体交流合作进行了磋商,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