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等领导对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19-06-05 09:47 信息来源:济宁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后,嘉祥县司法局根据会议要求,将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及2019年承担的主要任务形成了工作汇报呈报县领导,请县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指示批示。近日,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宫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健等县领导分别作出了批示。

周生宏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县司法局工作成绩显著,基础工作扎实,亮点工作突出,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认可,对此县委是满意的。2019年是新组建的司法局运转第一年,职能更多、任务更重,要加大力度,争创佳绩。一是基层基础必须夯实。把普法、特殊人群监管做到极致、万无一失。二是司法调解必须深化。要与平安周例会、行政调解、诉前调解紧密结合,形成合力。三是工作机制必须磨合。进一步整合系统内的力量和系统外的资源,信息共享、相互协调,在镇街整合创建综治中心,由政法委全面领导整体牵头。四是队伍建设必须加强。以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为司法干部建设的基本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的组织性、纪律性,为平安嘉祥、法治嘉祥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宫磊在批示中指出,一是要以夯实基础为保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加强调解组织建设,实施重点领域调解全覆盖,打造嘉祥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重点对象学法、新媒体普法、法治创建、法治阵地全覆盖。大力推进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二是要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衔接联动,实现访调、诉调、警调等调解组织全覆盖。三是要以机制运行为重点,认真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扎实推进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镇街、村居创建活动,建立“基层党建+三治融合”机制。四是要以“三化、四铁、五硬”为目标,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应对,培养一批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

赵健在批示中指出,要在推进“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上狠下功夫,推动业务工作转型升级。一是要切实提升法治嘉祥建设水平。科学制定法治嘉祥建设规划,将法治督察纳入各镇街、各单位督查计划。二是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研发个性化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促进县、镇、村三级法律服务均等化、一体化,创建更多有特色的嘉祥法律服务品牌。三是要健全完善刑事执行机制。不断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三创三推”活动,推进智慧矫正建设。四是要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工作根基。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树标杆创品牌”司法所工作创建活动。建设具有新时代特征和曾子孝道文化特色的“枫桥经验”嘉祥模式。为嘉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下一步,嘉祥县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措施,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