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汶上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0 19:43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新符,副主任崔修连、王允国、刘爱华等主任会议成员和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县长布方锋,县人大机关有关委室、县扶贫办、中都街道、南站镇、康驿镇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中都街道中药材加工基地、康驿镇泓舒农业科技产业扶贫项目、康驿镇康绿源种养产业扶贫项目、南站镇代庄村扶贫就业车间、南站镇大街村家风家训馆等现场,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精准施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大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视察指出,我县已基本完成脱贫任务,但随着脱贫攻坚战逐步向纵深推进,还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视察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重大要求,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强化交总账意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融合,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目标和标准,扎实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循因施策,对症下药。既要找准找实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上的差距和不足,更要找准找实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期盼,努力做好群众最急最需的事情,让低收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增收脱贫。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夯实脱贫产业支撑。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摆到重要位置,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织密兜牢基本保障安全网底,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断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来源:微信公众号“汶上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