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残联】我市24名优秀学员参加“星宝蓝书包”孤独症公益项目线下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1 09:07 信息来源: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6日7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发起的“星宝蓝书包”孤独症公益项目线下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我市24名优秀学员获得了线下培训资格,是全省获得线下培训资格最多的市。该公益项目旨在用三年时间为全国约2万名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提供线上免费培训,并对视频课程完成率、作业完成率100%和线上考试成绩满分的学员进行线下培训,该从源头提升全国孤独症康复能力、管理水平,帮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回归主流社会。

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贾美香、国际应用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分会BCaBA吴丹丹等专家就孤独症基础知识、早期识别筛查和早期干预,以及基于应用行为分析(ABA)的孤独症儿童在校康复方法、家庭实操方法等内容进行专业授课。通过理论学习与案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康复师专业技能;帮助孤独症康复专业人员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服务规范。

目前,我市已初步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被市政府确定为2019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项目,已救助残疾儿童2120人,其中孤独症儿童712人。

                         (儿童康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