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全市“零上访”乡村创建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调度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4 13:43 信息来源:嘉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12日上午,全市“零上访”乡村创建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宫磊参加活动。

会议分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孟姑集镇四和村“和为贵”调解室、嘉祥街道办事处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和嘉祥街道呈祥社区“和为贵”调解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我县村镇信访工作的开展和群众满意度情况,并就接访数量、处理途径和办理结果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上半年“零上访”乡村创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国、全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零上访”乡村建设和人民满意窗口的创建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细化到具体各分管领导、管区、各村,并建立激励机制,推动责任主体地位的落实;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基层矛盾解决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充分发挥调解委员会和周例会的作用,做到信访事件的“大事化小”;要做到“一次办好”,面对面送达书面、影响资料和答复情况说明等,提高服务水平,打造富有各地特色的人民满意窗口。(文 县电视台 编辑 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