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济宁市财政局】我市启动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08:53 信息来源:济宁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从侧重项目支出向涵盖部门基本支出的整体绩效和核心业务实施效果转变,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正式启动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奉月作动员讲话,就试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室主任江昌峰、预算工委科长王保法到会指导。会后,邀请了中景瑞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就构建部门整体绩效管理与绩效指标体系等试点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的关键举措,是新时代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决策部署,持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初步构建起以项目支出为主的一般公共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相关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将部门全部预算收支作为管理对象,聚焦部门整体绩效和核心业务实施效果,从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衡量部门支出绩效和履职效能。

本次试点工作由省财政厅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三级联动、同步推进,全省选取了8个省直部门、6个市、8个县,我市本级及金乡、汶上列入了省试点范围。市级选取了人社、城乡水务等7个市直部门,立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身工作职责和行业发展规划,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构建标准化整体绩效指标管理体系,探索建立与部门整体绩效挂钩的部门预算管理机制,形成我市全面实施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模式,促进部门不断提高行政履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