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济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台风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10:37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10日晚上,济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台风防汛工作,县领导董波、刘学圣、马汉柱、董哲兵、姚念举在鱼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进一步研判防台风防汛工作形势后,傅明先指出,随着台风“利奇马”逐渐北上,我市防台风防汛的形势更加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汛情估计得更复杂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点,把措施更细化一点,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前提,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早做好抢险人员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各应急救援队伍和沙袋、工程机械、应急电源等都要落实到位,确保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要深入排查养老院、老旧小区、农村老房子、湖区渔民、湖上人家、五保户、独居老人,及时撤离危险区域人员。要深入排查漫水桥、河道、户外广告牌、在建工地,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严谨细致地做好信息上报和信息发布工作,运用手机短信、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及时发布信息,为人民群众出行和应急避险提供参考。要以这次防台风防汛工作为契机,汇总分析水库、塘坝、低洼地等重点区域信息,建立电子档案,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加快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应急指挥系统。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沉到包保的县市区督促指导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石光亮在讲话中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各项防灾救灾措施细化到人,及时发布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做好农村危旧房屋排查加固和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走访工作,不遗漏一处死角,不留下一处隐患。

在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后,我县立即召开电视会议,传达落实市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台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