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县2019年度县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8-14 08:53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8月13日,全县2019年度县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中文出席开班仪式。

李中文指出,此次学习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也是顺应当前发展形势、提升县直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进步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遵守纪律,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中文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关键在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主心骨,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要做到有感情、有境界、有担当,用忠诚坚守初心,用责任书写正气,用担当展现作为;要学会在学习中谋划、在调研中谋划、在实践中谋划,做好“善谋划”这一基本功;要围绕重要文件、重大任务、基本要素的贯彻落实,从支部工作“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入手,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在党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要以德服人、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当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施工队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朱磊以《机关党建工作常见问题及方法研究》为题作了首场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县直部门单位的11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县委关于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