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助学贷款

发布日期:2019-08-20 09:55 信息来源:济宁市政务热线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任城区居民徐女士咨询,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市教育局回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每年的8月1日至9月12日之间,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进行贷款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申请贷款时需由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通过预申请的首贷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本人和共同借款人直接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前往入学前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县资助中心对借款学生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续贷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由本人或共同借款人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前往入学前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