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日期:2019-08-30 16:34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马上就要实行《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啦

你弄明白如何规范你的狗狗了吗?

在8月30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贯彻实施《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畜牧发展中心、市房屋征收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贯彻实施工作情况,并悉心为你答疑解惑。

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昭君同志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城市居民饲养宠物犬带来的各类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为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期盼,依法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条例》经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今年5月31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条例》顺利贯彻实施,2019年养犬管理工作分为筹备宣传、集中登记、规范治理三个阶段进行,2020年1月1日起转入常态化管理。

Q:如何进行规范的养犬登记?

A:一图带你了解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Q:养犬登记如何收费?

A:经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批准,我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养犬登记、签注收取管理服务费,确定我市养犬重点管理区犬只初次登记收费200元/只,以后每年签注收费100元/只,收费标准目前正在公示期间(公示期8月15日至9月14日)。

9月15日收费标准公示期满后,对审核通过的犬只,养犬人需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具体缴费方式和渠道,各区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携犬到预约的“一站式”服务点为犬只植入电子芯片、佩带智能犬牌,手机APP自动生成电子养犬登记证。

Q:我可以去哪些宠物医院登记呢?

A:济宁市城区养犬登记定点宠物医院名单来啦!(共14家)


Q:我还不知道哪些犬让养,哪些不让养……

A:戳我看《你家狗狗符合标准吗?济宁市禁养烈性犬和大型犬标准公布》

另外,附上《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快来学习一下!

权威发布|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