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突出重点、凝心聚力 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0 10:33 信息来源:济宁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2019年7月上旬至10月上旬,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

  按照济宁市应急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精准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济应急字〔2019〕73号)、《关于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济应急字〔2019〕105号)要求,全市应急管理执法队伍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目标,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筛选风险隐患较多的不放心企业,集中时间、集中人员,严格执法标准,集中执法检查,严肃查处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执法高压态势。

  截止9月8日,市县乡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2176人次,聘请安全专家1229人次,检查企业7740家,查处隐患数量13697项,下达执法文书6590份,立案处罚企业136家,罚款数额278万元,集中解决了一批基层执法难度大、安全风险大、事故隐患大的企业问题,有效震慑了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规范了安全生产秩序,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