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0 14:12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9月9日讯(记者 宋仪凯 唐修岳)今天下午,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市领导在济宁分会场收看会议。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9月7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作了深入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重点措施,深刻领会和把握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五个注重”的科学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委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

刘家义指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措施、工作安排,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已经非常明确,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对标对表中校准偏差,在具体实践中检验实际成效。二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体现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体现在扎实履职尽责上。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着力提升工作标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四要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多做化解民怨的工作,真心为群众办事。五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切实强化斗争意识,积极投身斗争实践,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六要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下决心解决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七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夯牢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查严惩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安排,分级分类推进,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臧献甫在讲话中,对山东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谈了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

全省会议结束后,傅明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就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营商环境优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及全市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