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乡水务局】市城乡水务局 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3 15:33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12午,济宁市城乡水务局济宁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刘文峰作动员讲话。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毕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乡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继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济宁城乡水务机关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市水务事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水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四项重点措施”“五句话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全市水务系统三抓三强提升干部执行力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水务各项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成效、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反映水务系统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推广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深入基层一线,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营造主题教育生动健康开展的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真正用干部群众的评价反映、领导干部的素质提升、中心工作的完成情况来评判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毕冠锋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把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把六个1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

市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城乡水务机关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市水文局、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市水利移民服务中心、城市水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