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全国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公布 济宁8家企业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19-09-16 11:29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宋娜)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全国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公布,我市8家企业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确定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602家、绿色设计产品371种、绿色园区39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50家。

此次上榜绿色工厂山东企业共73家,我市鲁抗医药、如意科技集团、圣阳电源、兖矿国宏化工等8家企业在列;上榜绿色设计产品的山东产品44种,我市山东霞光实业有限公司的木塑墙板、木塑门、木塑地板、木塑装饰板在列;上榜绿色园区的山东仅1家,在我市邹城工业园区。

按照《通知》,鼓励各地发布本地区绿色制造名单,择优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并研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积极营造有利于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政策环境。并适时组织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列入前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单位进行复核,对不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特别是存在弄虚作假、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单位进行除名。同时,对第三方机构的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经核实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评价机构,后续一定时间内将不再采信该机构出具的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