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曲阜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11:43 信息来源:济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6日上午,曲阜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民政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宫同文,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闫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志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孔令爱、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韦亚军、宫玉坡、常思源、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宫同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民政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契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要求作为一个整体来理解把握、全面落实,尤其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基本要求抓实抓细、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最好成效。

宫同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植理想信念学,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要聚焦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积极改进方式学,利用“民政大讲堂”(科长上讲台、干部提素质)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始终贯穿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调查研究的同时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常怀赤子之心,关爱群众,以“四不两直”、“一线工作法”等方法真下基层、真抓调研;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民政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三是要坚持寻找差距,找实问题、补足差距。正视“四风”问题仍未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等问题,及时通过《问政山东》、《问政济宁》、政务热线、政风行风热线、网络问政、信访投诉等多种渠道搜集梳理问题,积极对标先进地区民政工作经验和做法,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

宫同文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要牢固树立“为荣誉而战、像雁阵前行、为民政添彩、向先进夺旗”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不符合市委要求的敢于提出批评,对工作不力的及时指出纠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严肃予以问责;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反映民政系统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经验做法,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闫建忠组长指出,曲阜市民政局主题教育讲话站位高、落点实,部署全面到位,要求明确具体,符合民政局单位工作实际。并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加强组织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明确要求,作了精准指导,为我们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依据。民政系统各党支部将主动与市民政局巡回指导组联系对接,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