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掌上济宁9月29日讯 (记者 郝明雷)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值班备勤等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长深高速江苏宜兴段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立即开展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检查,严查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坚决防止车辆、驾驶员“带病”上路;要对各景区运载工具、设备、道路和旅游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做好应急预案,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要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安全,加强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等现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环保工作,各县市区、“十条工作线”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采取更细的措施,实施更严的管控,抓紧抓好扬尘综合治理、秸秆禁烧、移动源污染治理、应急减排措施等工作的落实,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值班备勤,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擅离值守、脱岗离岗、电话呼叫转移等现象;市政府总值班室要加强调度和督导检查,确保联系畅通、高效运转。要做好机关防火、防盗等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任庆虎、柳景武出席会议。

2019年09月30
【详细内容】

议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