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9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提高全市教育基础保障能力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柳景武、李海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我市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但与省内先进市相比,我市教育在财政投入、教师配备、学校建设等方面还存在欠账,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落实各级政府教育投入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幼儿园生均拨款制度,将财政基本教育支出纳入全市审计督导重要内容,对挪用、滞留、虚假拨付教育资金的严肃问责,确保教育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专任教师补充力度,逐步解决专任教师不足问题;大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加快推动师资均衡配置。要加大学校建设力度,严格落实教育设施布局规划,适当预留发展空间,布局足量教育设施,努力实现教育规划布局、学位供给、办学条件与就读学生数量相匹配。要严格督导考核,将教育基础保障情况纳入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每年开展一次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2019年09月5
【详细内容】

议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