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济宁市强戒所孔子学堂再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0-01-13 09:37 信息来源:济宁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举办了“2019年度学堂故事・学堂人展播”活动济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孔子学堂在活动中被评为“最具影响力孔子学堂”“最具人气孔子学堂”的荣誉称号。

中国孔子基金会自2014年创立孔子学堂以来,已在全国推广设立了2000余家,集结了一大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发掘了一大批传承发展儒家文化的优秀案例,成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习阵地。

济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孔子学堂是全国监狱戒毒系统第一家孔子学堂,自建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戒毒工作理念,充分利用孔孟之乡的独特区位优势,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为平台,积极开拓创新,创立了“孔子学堂特别家书”戒毒教育品牌,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戒毒矫治方法来教育感化挽救戒毒人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多次受到省、市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