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太白湖新区】展鑫书记督导调研我区安全生产、 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创城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09:51 信息来源:区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7日,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带队对我区食品安全生产、环保、食品安全、创城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区领导王利生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济宁信安石化运输有限公司,展鑫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运输运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面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展鑫要求,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储罐管线的巡查检查,做好应急预案和运输车链以及安全装置的维护保养,细之又细地做好相应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瑞通商混站,展鑫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生产、运营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落实情况,并对加工生产车间、物料存放等现场进行了查看。展鑫指出,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确保“八个100%”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力度,坚持铁腕治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目标。

在石桥镇爱客多超市,展鑫详细询问了超市过期食品的销毁处置、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执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情况,查看了熟食、蔬菜、生鲜食品的信息公示情况。他要求,超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加强管理,根据食品销售周期、周转周期建立完善的退出机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发挥好农产品检测监督作用,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我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太白湖景区,展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环境、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并对下步景区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重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增加值守和巡查工作人员,以最大的热情做好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努力为游客营造出一个安全、平稳、和谐的旅游环境。就下步创城工作,展鑫强调,2020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年,创城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也是对景区软硬件设施、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的一次整体提升,景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达标到位,确保无遗漏、无疏忽、零差错。

文案丨孟芬芬

摄影丨朱雨桐

排版丨李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