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002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0-01-26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市|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6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新闻网1月25日讯 (记者 孙灵猛)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及时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机构及职责进行了调整。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石光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密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充分发挥指挥体系作用,全面启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预案,动员全民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检测来济人员,进一步筑牢防控线,形成严密防控链条,打一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要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处置流程,加强疫情监测、发现、研判,扎实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严格控制群体性集会活动,取消所有公共集会活动,减少节日期间聚集活动发生。要加强物资、人员和资金保障,抓好口罩、试剂、器械、车辆、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全市安定、祥和、稳定。

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