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800004527379Y/2020-002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促进中心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0-01-31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1 信息来源:济宁市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农机字〔20204


各县市区农机中心,济宁高新区城乡统筹发展局,济宁太白湖新区、济宁经开区农业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确保省、市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二、履职尽责,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主动作为,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号召辖区内拥有植保无人飞机、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机的农机合作社积极参与本地周边农村环境卫生义务防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参与消毒防疫工作的合作社要确保机具使用安全,对在防控期间做的好的合作社,在今后实施农机惠农政策及农机化项目方面将重点予以倾斜。曲阜市、邹城市、鱼台县等县市区有的农机合作社已为本村开展免费消毒防疫工作

三、勇于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农机系统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和卫生防疫等部门的部署要求,配合做好联建社区、农村防控措施的落实和人员健康监测。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要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提高全社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

 

                             济宁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