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我市举办卫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及卫生监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1-09 10:44 信息来源:济宁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7日—8日,济宁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卫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及卫生监督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及三个功能区有关处室分管领导、医疗监督、传染病监督、职业卫生、公共卫生、法制稽查科业务骨干、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管理员,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卫生监督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副支队长宋仰东同志主持,党支队书记支队长韩允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韩允启在肯定了2019年我市卫生监督执法取得了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本次培训班也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我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还面临较为严峻的工作压力,任务急迫,责任重大,我们责无旁贷,只有练好本领,才能胜任履职能力,把辖区内的监督执法工作做好。二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卫生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要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发展战略,适应卫生监督的新内容、新变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学习卫生监督信息化的新要求、学习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的新要求,全方位提升卫生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确保职业卫生监督职责平稳过渡,确保各项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职业健康违法行为,发挥信用体系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惩戒一批职业健康失信企业,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执法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培训班邀请了市法制办李颖主任解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案卷及程序规定,济南市卫生监督所杨刚主任讲授职业卫生监督有关法律法规及卫生监督工作要点,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各自专业对相关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讲授。

这次培训,对全面提升全市卫生监督员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履行好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职责,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