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掌上济宁10月12日讯 (记者 郝明雷)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学习《土地管理法》有关行政诉讼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发展稳定,抓好我市今年粮食稳产保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牢扛实粮食安全责任,聚焦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全过程、各环节,营造粮食安全“无缝闭环”。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优质粮食作物新品种,持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和粮食质量安全管控工作,确保我市粮食供应,为全省和全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开展案例学法以案释法,便于掌握行政争议易发点、多发点,对于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健全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与会议审议、决定事项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学法用法工作,定期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推动政府工作人员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守法律、重程序、受监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健全完善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业调解等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有效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2020年10月13
【详细内容】

议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