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国家开发银行在我市举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09:32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11月19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在我市举行开发性金融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动会,总结完善金融支持模式,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出席。

周清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国开行与济宁等城市积极推进银政合作,探索市场化、可持续融资模式,开发性金融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步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持续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金融支持力度,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培育市场化实施运营主体,持续探索完善融资模式,因地制宜谋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融资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林红玉在致辞中说,国开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支持济宁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力助推了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出台了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十条措施”,加快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旧”小区呈现出“新”面貌。济宁作为山东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不断创新改造模式和推进路径,积极探索“4+N”改造方式和融资模式,得到了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充分肯定,《人民日报》进行了宣传推广,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向着纵深化、精致化方向提速迈进。济宁市将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定位和境界,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打造“济宁经验、山东模式、全国典范”。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介绍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国开行山东、吉林、浙江等10个分行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下午,与会人员深入任城区康桥华居跨片区组合平衡项目和刘庄路租赁住房项目现场,调研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4+N”模式实施情况。

住建部、省住建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