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第五届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大会参会嘉宾在我县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20 12:02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9日下午,中国品牌贸易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原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原国务院参事、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高级顾问、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志仁,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世界批发市场联合会主席马增俊带领第五届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大会参会嘉宾一行到凯盛农展中心、国际蒜都中心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中文陪同活动。

近年来,我县紧扣“打造中国江北水乡、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定位,践行新理念,培育新产业,释放新动力,加快推进“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双提升,全面打响了一场后发赶超的攻坚战,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19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9.1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亿元,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全国首批民生改善示范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我县常年种植大蒜约70万亩,带动周边种植区域超过200万亩,大蒜冷藏能力300余万吨,年加工能力达110万吨,是世界大蒜种植培育、储藏加工、贸易流通、信息发布和价格形成“五大中心”,金乡大蒜连续七年荣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在发展大蒜产业的同时,我县还致力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辣椒、食用菌、果蔬等产业发展迅速。

在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后,葛志荣一行对我县作为传统农业强县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农业基础条件较好,农业科技水平较高,农产品供应链相对完善,并对我县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做法给予一致称赞。

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史衍岭陪同了在国际蒜都中心的活动。(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