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素质固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15:11 信息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统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1月20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邀请了江泰总公司风险管理研究所罗刘锋所长和江泰总公司全国调处中心王宝忠主任做了专题讲座。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从强化底线思维、抓住重点环节、准备把握形势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化压力为动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防线筑得牢、责任落得细、工作干得实。要抓住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线。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事故隐患排查;针对重点行业,狠抓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针对短板弱项,狠抓制度建设。要准确把握形势,严格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切实做好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各文化旅游经营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新版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学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入口处“一看一测一查”;星级酒店尽可能不用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要提升素质,逐级开展培训。各文化旅游经营企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安全培训工作制度,以制度化保证安全培训常态化,坚持全员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升文旅企业应急救援水平和协调保障能力。

江泰总公司风险管理研究所罗刘锋所长和江泰总公司全国调处中心王宝忠主任结合我市实际,通过大量的事故案例和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安全事故预防、监管、应急处置等措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文旅系统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了旅游安全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文化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旅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