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掌上济宁11月21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草案)》。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担当,推进校外托管场所规范健康发展。要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分级分类管理、动态监控,深入摸排安全风险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取缔。要严格执法形成合力,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校外托管机构日常监督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校外托管场所经营者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校外托管场所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食安委全会、省食药安委全会精神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要求,着力构建市、县、乡三级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加强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建设,通过有奖举报、媒体曝光等措施,倒逼企业合法经营。要切实加强治理能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源头管控,强化重点问题治理,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建立风险防控、问题发现、多元共治机制,抓实抓细各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会议强调,做好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直接关系到南水北调的水质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好用好《水污染防治法》,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水环境,以“良法”促“善治”,全力保护我市水生态环境,确保南四湖流域水质全面稳定达标,保障南水北调东线输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相关议题。

 济政办发〔2020〕11号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解读《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

【图文解读】《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合法性审核信息



2020年11月23
【详细内容】

议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