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800004321717Q/2020-537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0-11-03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举办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培训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3 信息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养殖从业人员守法意识,消除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畜产品消费安全,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于102122日在金乡县和鱼台县举办了济宁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班,同时,按照济宁市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济宁礼飨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面推进工作。县、乡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规模养殖户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畜产品检测科科长刘丽从饲料兽药种类、使用情况、滥用危害、科学使用、辨伪存真五个方面讲解了畜禽养殖场饲料兽药安全使用技术。要求各养殖企业禁止饲 喂违规饲料和兽药,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副科长朱文渊深刻分析了近几年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的形势,指出了现存的问题,明确了畜禽肉、禽蛋等兽药残留抽 检标准和程序,利用几个典型的食品安全事件讲解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会后中心人员和县、乡监管人员帮助养殖场户现场办理合格证。

    这次会议宣传了畜牧业发展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最新动态,同时提高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和养殖场户的综合素质和法律意识,为加快推进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