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55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0-11-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政务公开体验区: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公开体验区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三化”联动为突破,严格落实《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将公开透明理念体现到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中,不动产登记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轨道,有效保障市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政务公开“便民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持“登记便民”服务宗旨,政务公开区域提供不动产登记格式文本材料、公开企业“免收登记费告知承诺制文本”、《“一次办好”服务指南》、《“一网通办”操作手册》等材料,清清楚楚办事,明明白白登记,为前来办事的公众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政务公开服务体验。

服务设置“智能化”。我中心在配备政务公开体验区的硬件设施时,充分兼顾前来办事的各类群体的自身状况以及受教育程度等因素,以智能化为导向,以能够操作、方便操作、容易操作为原则,配备了3个信息公示大屏、7台多功能打印复印一体机,10台公用服务电脑、7台自助查询机,七台智能叫号机,在大厅内足不出户准备齐全登记材料。

服务人员“人性化”。服务公众无小事,我中心切实遵循“公开就是服务”原则,为政务公开体验区配备多名工作人员,耐心解疑答惑,辅导使用办公设备,提前材料帮办。自政务公开体验区建成以来,已累计为公众提供政务公开体验服务700余人次。服务无止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久久为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