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举行文化易点通集中发放启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05 11:06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数字文化圈”,提高群众满意度,11月4日,我县举行文化易点通集中发放启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兵,县政协副主席、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储艳丽出席活动。

杜兵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易点通集中发放启用,是落实县委、县政府“访民情、解民忧”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创新举措,标志着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新的突破,文化惠民工程有了新的载体,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有了新的方式。文化易点通的配发对于丰富我县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养,增进群众文化获得感,解决城乡文化资源不平衡具有重要意义。杜兵要求,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发挥文化易点通操作便捷、利于普及的优势,真正发挥好作用。同时要积极探索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提高镇街文化站覆盖面和实效性,让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发展和文化惠民的成果。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全县千名干部“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工作,“察民情、体民意”,用真心为民换群众满意。

据了解,文化易点通是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技术、创新视听体验与知识服务为一体的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涵盖舞蹈、美术、书法、戏曲、音乐、棋类、生活常识等36个类别,能够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只需手机扫码即可打包带走,轻松实现简单、优雅、人性化的学习体验,让文化艺术随时随地融入群众的生活之中。

仪式上,杜兵、储艳丽共同为文化易点通揭牌。(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