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济宁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5 10:58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4日,济宁市2020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副市长杨晓东出席会议。

刘东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曲阜是孔子故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打造“教育名市”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近年来,曲阜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的,在省 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大力推进“科教兴市”战略,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深化教育事业改革,提升教育工作质量,建设优秀教师队伍,树立特色品牌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力推进复学防疫、化解大班额、整治配套园、教育扶贫、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结合新高考形势要求,深耕课堂教学改革,精研教学方式方法,高中教育教学展现出蓬勃生机活力,高考优秀人数和占比为历史最好,被评为“济宁市高中教育先进单位”。

会上宣读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年度济宁市高中教育先进单位的通报》以及《济宁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济宁市政府和市教育局表扬的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济宁市政府表扬的高中教育先进学校、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步高中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作了安排部署。(王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