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MB2855934R/2020-54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0-11-08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市局召开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8 信息来源: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市局召开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市局二级调研员侯成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确权登记科,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各标段作业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各县(市、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完成的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对已经完成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籍调查、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加快工作进度,按照“调查完一批、登记一批”的原则,尽快完成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按照“乡镇统一调查、村组集中申请、登记机构批量受理”的方式,整乡整村统筹推进。规范农村不动产登记成果管理,权籍调查与成果入库同步开展,边调查边入库,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全程进行质量管控,确保调查数据成果符合国家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