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8 09:45 信息来源:东方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讯(通讯员 孙树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统筹推进金融机构复工运营。加强金融行业疫情防控,从严精简各类会议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加强服务网点、办公场所疫情防控,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备设施,定期对经营场地、营业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就近网点办公、视频会议、线上顾问等方式,为企业办理审批放款等提供不间断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疫情防控企业融资保障。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梳理全市13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1.43亿元,引导各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医药医疗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满足临时信贷需求。目前,市工商银行投放防疫贷款6485余万元,邮储银行为抗疫情小微企业汶上义中信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对接客户2户1100万元,为鲁抗医药增加流动性贷款5000万元。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防疫贷款3600万元,市农业银行支持抗击疫情贷款3300万元,中国银行投放防疫贷款700万元,为6家企业办理4000万元贷款延期。恒丰银行已完成对兖州区人民医院授信1亿元批复,广联医药授信4000万元。

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不同企业情况分类施策,创新线上对接方式,深化政金企合作对接,开展企业金融顾问“进知解”、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等活动,精准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企业纾困力度,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推动各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压降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灵活运用应急转贷基金,缓解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流动性困难。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积极与合作金融机构协商给予续保,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提供增信服务。发挥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作用,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缓收或减免利息。强化金融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和运用能力,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抓住一季度项目开工集中期、关键期,聚焦中心城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大项目,推动各银行机构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提前介入、精准支持。对已授信并符合放款条件的重点项目,加快信贷投放,做到应放尽放。对暂时不具备放款条件的重点项目,及时跟踪了解进展情况,同步做好授信审批前期工作,满足条件后及时审批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