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战“疫”“急先锋”之交通重点工程开工复工】鲁南高铁项目打响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复工发令枪

发布日期:2020-02-18 09:44 信息来源: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市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建设。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2月13日,鲁南高铁中铁三局曲阜段复工;2月14日,鲁南高铁中铁二局嘉祥段复工,打响了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复工建设的发令枪。

为保障好复工各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科学指导,督促各施工单位统筹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市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研究下发了《鲁南高铁项目开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鲁南高铁企业开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指导各施工单位科学制定复工及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先点后面、逐步展开”的原则,优化施工组织,调整施工计划,“一企一案”,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审批,把疫情防控作为项目复工的首要条件。属地各(县市区)严格落实项目复工审批程序,组建了联合审批工作专班,在项目复工前组织交通、疾控等部门对项目进行全面现场查验,确保项目复工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压缩审批流程,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工点,在当日给予审批。优化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市县建设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属地县乡政府和市县交通、疾控、公安等部门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全力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缺乏、劳动力短缺、返岗人员交通通行等实际困难,为项目复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落实责任,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建设。有关县(市区)政府均将鲁南高铁项目纳入到了属地网格化管理,派驻“驻厂员”进驻项目工地,为项目复工提供现场指导。市县高铁建设指挥部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准备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各施工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返岗,储备防疫物资,严格按照工作导则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具备了复工条件。

据了解,鲁南高铁曲菏段线路全长160.6公里,济宁境内正线长88.77公里,连接线长9.87公里,概算投资160亿元。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到岗人员833人,其中市内82人、市外省内66人、省外人员685人。可投入施工人员3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