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政府2019年11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2-02 11:25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9年11月)

 

1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市召开乡村产业振兴暨“鲁担惠农贷”现场推进会。副市长任庆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华祥出席并讲话。

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推进开门决策制度化的实施细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警示教育谈话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4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邹城市、曲阜市督导调研非煤矿山开采治理和鲁南高铁曲阜东站建设工作。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在邹城市陪同调研;副市长张国洲参加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为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于永生主持党课,市政府党组成员任庆虎、张国洲等出席。

5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安排部署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副市长张国洲传达了国务院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4日至5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率队到上海走访有关企业和科研机构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和重点项目合作。副市长张胜明参加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走访考察活动。

5日至6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率我市交易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济宁市进口商品成交签约仪式。副市长张胜明,市直有关单位、部分县(市、区)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6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鱼台县调研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党建“双基”等工作,并看望部分贫困村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率队赴上海航天空间电源研究所和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考察。副市长张胜明,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市直有关单位及部分县(市、区)负责人陪同考察。

7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通报创城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市级领导干部,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李海洋、张国洲出席会议。

8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检查城市供热准备工作。副市长张国洲参加活动。

10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就明年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教育、科技、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相关汇报。

11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涛、副组长李运才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对照检视。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列席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运才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于永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等出席会议。

12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济南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在济宁分会场收看报告会。市级领导干部,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济宁分会场收看了报告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15省委、省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在济宁分会场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济宁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中兴公司副总裁罗英群一行。副市长张胜明参加会见。

12日至15日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形式,15日晚上召开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1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专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运才、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19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在微山县调研的省委书记刘家义接报后,第一时间对救援作出紧急部署,安排有关领导同志、专家及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全力施救,并立即中断调研活动,紧急赶往现场指挥救援。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立即作出批示,对抢险救援提出要求。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黄玉治与现场进行连线,指导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指派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带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等市领导也迅速赶到现场。

21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受省委书记刘家义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获救人员,对参与救援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等市领导陪同看望获救人员并参加会议。

△第18届泛黄海中日韩经济技术交流会议全体会议在我市举行。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彭刚,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日本九州经产局局长盐田康一,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自由贸易协定交涉局局长金基峻在全体会议上致辞。期间,举办了泛黄海商务论坛和中日韩国际产业园区合作论坛。彭刚及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市领导石光亮、闫剑波、于永生会见了日本和韩国嘉宾代表。

22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讲话。

23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政府党组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专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于永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明、张国洲出席会议。

26日至27日 副省长于杰一行来我市调研基础教育建设和文化旅游工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副市长任庆虎陪同活动。

28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会见了来我市出席核能产业助力济宁新动能及院士专家济宁行暨山东省核学会2019年会的侯保荣、宋振骐等两院院士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工程师王俊等嘉宾。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国核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白山、张胜明参加会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政府党组围绕“廉洁自律”专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并研究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等出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9 全市冲刺四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高新区硬创(济宁)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奠基在济宁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副市长张胜明出席仪式。

△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会议。市领导于永生、孔凡萍、张胜明,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核能产业助力济宁新动能及院士专家济宁行暨山东省核学会2019年会系列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国家电力投资公司总工程师王俊在活动中分别致辞。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副市长张胜明出席活动。

△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运河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庆虎参加会议。

30副省长于杰在我市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陪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单位、市属高校、市管国有企业等80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