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三农”重点工作及深化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优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加大援企力度,助企渡过难关。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大对上争取,毫不放松抓好双招双引、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植树造林,确保夏粮丰收。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就业保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大气污染防治等风险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继续强化落实就医、就学、低保等政策,用好用活产业、就业等政策措施,落实好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切实防止返贫和新致贫,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要大力发展富民强村产业,抓好粮食生产,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强生产资料供应,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证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改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不断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我市是全国8个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高效推动试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要扎实做好当前劳动关系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加大稳岗力度,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2020年02月21
【详细内容】

议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