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鲁渝“点对点”送工 助脱贫促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8 08:32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蕾 张东)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遇到复工招工难题,曲阜市结合扶贫和就业政策,用“点对点”送工,解决重庆市万州区贫困群众就业,满足曲阜市企业用工需求。

3月16日,来自重庆市万州区的5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乘坐“就业专车”抵达曲阜,他们将在这里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那边开工比较迟,由人社部门这边对接,让我们找到了工作,挺感谢人社部门为我们找到工作。”重庆市万州区务工人员告诉记者。

这批来曲阜市就业的群众,由万州区人社局从有赴鲁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中选出。在经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这56人将被安置到山东东宏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晶导微电子有限公司工作。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为这部分务工人员做好工作,帮助他们在曲阜实现高质量就业。”曲阜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成震表示。

两家接收企业将开展岗前培训,帮助工人早日上岗。曲阜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关注务工人员在曲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

“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手段,我们积极与重庆万州区人社局协作,通过使这些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到济宁就业,使他们脱贫。”济宁市人社局党委委员、社保中心主任刘西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