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县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07:40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8日,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领导张念雷、刘保才、李文贞、周丽霞出席会议。

董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拿出新的作为,坚决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的各项任务目标。

就做好今年“三农”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董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当前形势怎么看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明确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明确主攻方向,解决好今年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实化细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通过抓产业、促提升实现富民与强村同步推进,通过抓重点、强弱项,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通过强组织、建体系,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同时,要统筹推进扫黑除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宗教事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推广“和为贵”调解室模式,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保障,解决好推动落实怎么抓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干字当头、求真务实,坚决落实上级文件政策,自觉扛起各项工作责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严督实考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郑士民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现代农业,以更高标准提升人居环境,以更实举措攻坚精准扶贫,以更新理念推进乡村治理,把“重农固本”意识扎根思想深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园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健全推进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督查和绩效评价中心、督查指挥部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大“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权重,对重点工程、重要事项跟踪督导、问责问效、重奖重罚,确保把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再创“三农”工作新优势,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昭立宣读了《2020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全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李文贞宣读了《金乡县农村人居环境暨乡村治理工作分工方案》。

部分镇街、县直部门单位签订了承诺书。(毕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