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3-23 08:53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灵猛)3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等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措施,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体现坚强政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国一盘棋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号召,先后组织4批次、51名医务人员和一大批物资支援湖北,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济宁贡献。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任务十分繁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和风险防范,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强化问题意识,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一项项研究措施,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突出抓好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规划建设,统筹研究谋划全市城乡一体化的重大疫情应急处置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继续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做到更精准、更精细、更具体。要深化实施党建“双基”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整合提升网格功能、优化网格设置,尽快实现“多网融合”。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慎终如始。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阶段,我们要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树立统筹的思维,运用统筹的方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居安思危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确保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

会议指出,聚力克难攻坚,必须发扬务实作风,坚持一切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确定了“十大攻坚”任务、发出了“百日攻坚”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逐条研究、细化措施,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尽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