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3 12:15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落实2019年度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实施方案》,研究全县部分议事协调机构调整的事项,听取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理处分建议办法》等相关统计法规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福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兵,副县长马琨生、李文贞、王建文、崔青、闫循举等出席。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落实2019年度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我县面临的整改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压力巨大。各相关部门、镇街、园区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高度警醒,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坚持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加大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力度,深度落实整改任务,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落早落小。

在研究全县部分议事协调机构调整的事项时,会议强调,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把应急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预防和应对措施,坚持“三个必须”的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减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各镇街(园区)和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充实值班工作力量。要强化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时时刻刻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定期组织抢险训练和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对不服从调度、遇事相互推诿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在听取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入企宣讲、线上解读政策,召开金融对接会、现场办公会等,及时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还存在政策知晓率不够,企业困难解决不及时,政策精准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就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一定要精准施策、持续加力,坚决抓好上级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拿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办法,分门别类编制惠企实用手册,逐项明确牵头部门、联系人、联系电话,全力推动政策落实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提高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聚焦资金、土地、手续、用工等关键环节,当好“店小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着力破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企业全面复产达效。

就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对于掌握全县人口基本状况,促进科学均衡发展有重要意义。各镇街、园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成立普查机构,配优配足普查人员。县统计局要结合我县实际,做好方案制定、人员培训、普查试点、宣传等前期工作。财政、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普查物资、普查经费、“两员”补贴和地理信息等协调保障,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实施,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县人口发展状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思宝、赵仕福、李峰、刘奎军、陈涛及议题涉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园区负责人列席会议。(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