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兖州区】王骁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2:13 信息来源:兖州区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到小孟镇、颜店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和精准扶贫工作。

王骁首先来到小孟镇李堂村扶贫商贸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项目经营、扶贫帮扶带动、资金使用及群众受益等情况。在得知用扶贫资金建设农资超市并为三个村建档立卡13户贫困户24人效益分红后,王骁要求,要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建档立卡摸底调查工作,确保扶贫产业和资金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到精准扶贫实现贫困户脱贫。

随后王骁来到小孟镇陈王村、颜店镇后郗村,实地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的情况汇报后,了解到有的贫困户已经超过稳定脱贫线,在住房、饮水、医疗吃穿等方面均已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扶贫政策均已落实到位。

王骁指出,各村、镇街、部门要各负其责、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落实好扶贫政策,加强协调配合,不断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调动群众积极性,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致富能力;逐渐走出一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使广大贫困群众彻底脱贫致富。

王骁强调,要切实把“精准扶贫”作为关键和重中之重,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真正了解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需求,实现扶贫资金到村到户,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