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全县“百日攻坚” 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6 09:40 信息来源:嘉祥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5日上午,全县“百日攻坚” 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攻坚状态,以硬核执行力大干一百天、决战上半年,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书记周生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瑞显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守华,县委副书记江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生宏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每一项任务都是需要兑现交账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砥砺奋进、重锤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攻坚信心,提升攻坚能力,保持攻坚状态,大干100天、攻坚一整年,确保一季度全力复产,二季度以丰补歉,三季度加快增长,四季度全面交账,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作夺回来。

周生宏要求,要以实施“百日攻坚”为抓手,全力攻坚突破各项重点工作。要在加快产业集群培育中攻坚突破,依托骨干龙头企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形成上下游配套的产业生态;要全力攻坚重点项目,按照百日攻坚要求细排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强 “双招双引”,突出招大引强,抓好存量招商。要在建优建强发展平台中攻坚突破,做强城区、园区、乡村振兴三大平台,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加速向我县集聚。要在持续深化改革中攻坚突破,进一步深化流程再造,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统计改革,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进多网合一,将网格打造成平安建设、服务群众的有力平台;创特色树品牌,打造嘉祥工作亮点。要在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中攻坚突破,深入开展土地问题专项整治,积极对上争取能耗指标和资金政策。要在守底线防风险中攻坚突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精准脱贫、生态环保三大战役,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在夯实党建“双基”中攻坚突破,以“双升双降”为目标,搭建“一核五化双报到”工作框架,建立城乡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周生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领导示范“风向标”,强化督考奖惩“指挥棒”,扎紧纪律规矩“铁笼子”,用好问责问效“紧箍咒”,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高执行力、担当抓落实、打赢攻坚战,奋力开创嘉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瑞显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守牢安全、环保、土地、金融等风险底线,把牢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全面小康的基准线,抓牢动能转换、平台打造、双招双引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必胜,在全县迅速掀起冲刺攻坚的新高潮,坚决拿下体现嘉祥速度、彰显嘉祥质量的新高地。疫情防控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闭环式精准管理境外返嘉人员;经济运行要盯紧主要指标,抓好调度分析、提升数据质量、企业升规纳统等工作;复工复产要狠抓惠企政策落地,加强宣传、培训、解读,确保企业应知尽知、政策应享尽享;精准扶贫要下实功、干细活、求实效,干部户户到、政策样样清;大气污染防治要咬定治污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地问题整治要直面存在问题,强化从严执法,按时完成整改,尽快形成良性循环;安全生产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从严从快整治各类问题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尹露通报了工作落实不力和干部执行力方面的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副县长吕心愿解读了《嘉祥县“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分镇街、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