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兖州区】王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8 信息来源:兖州区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深入部分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复工复产和环保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工作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王骁先后到铠沃机械、煤矿机械、堤顶路、恒源科技、宇艳制衣、乾通建材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王骁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主体责任,抓好防疫工作,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关心关爱复工复产人员生活,避免人员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决不能松懈麻痹和心存侥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镇街要主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要全面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排查治理,坚决消除安全环保隐患。要抓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教育培训,加强生产现场管理,保持安全、环保、稳定的生产环境。

王骁强调,各企业、项目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形势,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抓实抓好扬尘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抓好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切实帮助企业严格落实防疫、安全、环保工作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和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的把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王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