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疫情防控,加快文旅项目融资招商力度

发布日期:2020-03-30 09:05 信息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8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长,全市重点文旅企业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牢牢把握疫情结束后文化旅游行业迅速恢复发展的工作机遇,主动作为、快速响应、积极应对,认真研读政策,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用足用好用活上级各项扶持政策;要破解难点,局机关各科室和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要主动深入一线与企业现场对接,系统了解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难题、贷款融资和债券需求,协调有关部门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帮助文旅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要找准关键点,突出抓好优质项目的策划与储备工作,加大对中央、省、市预算内等专项扶持政策资金的争取力度,加快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速度,不遗余力加快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打造亮点,建立完善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资源共享机制和动态数据库,包装十大战略招商项目,编制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地图,市县联合、信息共享、统筹策划、精准跟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