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曲阜市】孔子博物馆3月31日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2020-03-31 10:01 信息来源:曲阜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景区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孔子博物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决定自2020年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欢迎观众朋友们前来参观。

根据参观要求,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参观当日,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有效健康证明,包括在微信、支付宝、“爱山东”APP申领的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扫“场所码”后,出现“请通行”界面方可通过安检入馆。

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2℃),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以视情使用语音自助导览,相关设备均已进行每日消毒处理。同时,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参观结束后不要在展厅及馆区周围逗留、聚集,自觉疏散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