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金乡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31 09:40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金乡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济宁市委作了通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向金乡县委书记董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金乡县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董冰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震球分别向董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董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金乡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审议了巡视情况报告。

李震球指出,近年来,金乡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王杰“两不怕”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苦干争先、奋力赶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较大进步。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迟缓,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步子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抓基层党建作风不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未树牢,为民办实事没有办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李震球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省委“八大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加大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崇尚实干、务求实效。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县委统揽全局的能力,发挥好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提高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三是强化宗旨观念,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做强做优大蒜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四是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

明春德就做好巡视整改强调指出,金乡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把解决长期性、系统性、反复性问题与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统筹起来,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傅明先指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以有力有效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督导问责,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要强化担当意识,将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董冰表示,金乡县委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拿出有力举措,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县委主要负责人,将自觉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指导、亲自调度、亲自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解决问题短板的重要契机,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创新争优年”活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金乡县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