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再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5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巩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制度建设成果,提升制度建设整体水平,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再提升”活动,活动自3月份开始,8月底结束。

        本次活动以依法完善、强化执行为主题,分为三个阶段:自查阶段、提升阶段、验收评估阶段。主要内容是:梳理应当依法依规制定完善的制度办法,检查验收制度办法制定出台和制度执行情况,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基本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靠制度监督的长效监督机制。

为确保活动顺利高效完成,市人社局及时动员部署,要求各级人社部门细化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责任,并通过调度、检查、督查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掌握自查阶段、提升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做到完成一项、确认一项、销账一项,推动各项制度办法的制定出台。同时,要求各级人社部门严把制度办法草案审查关,确保制度建设高质量和可操作性。

市人社局在抓好自身制度建设的同时,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重点关注自查是否深入全面,制度建设是否完善可行,制度执行是否坚决落实,着力解决活动推进不力、工作落实不实、完成质量不高等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