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邹城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民政领域政策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4 09:07 信息来源:济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邹城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民政领域政策落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孔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事关基本民生保障,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作用,要坚决用好、用实各项民政兜底政策。要吃透上级政策,把握标准,健全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和社会救助以及扶贫开发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各项兜底保障救助制度之间的无缝衔接和信息畅通,做到政策、对象、标准、管理和机制紧密衔接;要切实转变思想,组织人员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再筛查,摸清底数,拉出问题清单,明确任务、时间节点,挂销号管理,切实做到问题排查到位、剖析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政策宣传,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答疑释惑,确保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落地,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面推进各项民政政策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